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最近的省思

一直以來,我的一些想法都不見容於世人,所以,我身邊稱得上朋友的人不多。

加上我其實很懶,所以我極少主動去關心別人,所以稱得上好友的人更少。

不過自從出社會之後,可能我潛意識的想著多少需要有點改變,所以我開始試著自己辦一些活動。
找所謂的"朋友"出來玩。我也盡量的放下心防,好讓我能接受"朋友","朋友"也多少接受或瞭解我。

但是最近的一件事,讓我不禁思考,或許有這想法的我,錯了。

認識快十年,都不知道,我其實非常討厭別人說為我好三字,因為我從心底認為,每個人對於好的定義跟認知都不同,你的好,未必是對方想要的好,所以我一直以來,在給別人建議的時候,我從不說這是為你好,我只陳述可能的情況,讓對方自己去選擇。

當然,對方是好意,我也能理解,但是這種好意反而表達了你們幾乎完全不了解我。
我對於這點其實很難過。

所以我想,我還是沒辦法跟普通人做朋友的,我的想法或許太難被一般人所理解。
我也很懶的在溝通了,我承認我的溝通技巧不好(遠目)。

所以,就這樣吧,我想放棄了。
我其實是個非常冷血的人,除了我的家人,其他的我都可以捨棄。
有最好,沒有就算了。

就到此為止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