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3日 星期五

有驚無險的法國之旅(上集)

久違的更新!

來寫這次的法國之旅!

首先坐了十三個鐘頭的飛機(累死人Orz),本來要買票搭法航巴士去巴黎市中心,結果售票員先生搞錯我意思,我差點搭不上巴士。還好還可以用現金跟司機買票。

到了目的地,順利下了巴士,就看我同伴忘了拿行李就想走人,還好有喊住他,不然就搞笑了。
路上開始東拍西拍,順利看到一台計程車,就搭著計程車到旅館了。

順利到達旅館之後,差點不能Check-In ,因為他那邊的規矩是要中午過後才能,是剛好有空房間,我們又是第一次到,才讓我們可以Check-In。

接下來當然是開始觀光房間XD,浴室超小的,轉個身都會撞到Orz(對不起我是胖子TOT)。

把行李安頓好之後,當然是出門走走觀光啦XD,順便確認受訓地點怎麼走。

找到受訓地點之後也快中午了,開始尋找午餐,結果發現只有找到麥當勞,囧。

法國的麥當勞味道跟台灣的也差不多,不過這價錢(遠目)。

一個大麥克餐也大概要200多塊台幣XD,點餐的時候其實也不知道怎麼講,竟然也是點到餐點了,比手畫腳萬歲!(記得我是指著菜單說one的樣子XD,對方其實也聽不懂英文XD)

之後就準備去巴黎市中心晃晃,到了地鐵站還不知道票怎麼買,還好有好心人士,直接幫我們選好了,只要投錢就好了!

我們第一站選了塞納河附近,真的很漂亮,不過也走得腳快痛死了Orz,本來想去搭水上巴士,不過看到那價錢就退縮了XD。

法國也不愧是出了名的浪漫(假如接吻算浪漫的話),一路上真的放眼望去幾乎都是情侶在接吻,囧。

塞納河兩旁有很多攤販在賣鑰匙圈之類的紀念物,我跟我同事有注意每個攤位的價錢,發現剛開始的攤販比較貴,我們越往前走,價錢就比較低,這時我同事說:該不會最後面的最貴吧。我說:搞不好是中間最便宜,兩頭最貴。後來真的被我說中。是中間最便宜XD。

走了一天也累了,到最後選的晚餐是中餐這樣,比麥當勞還貴!

隔天一早,跟同事商談過後,決定先去吃早餐,然後從羅浮宮一路逛到巴黎鐵塔,買麵包的時候還算順利,但是想買個飲料就麻煩了,商店的菜單都是法文,其實也看不太懂,不過我知道巧克力是外來語,猜想法文的拼法應該也差不多,就勸我同事跟我一同挑戰看看。

進了店之後,想說看有沒英文菜單可以選,結果老闆說沒有,我跟我同事也不知道法文的巧克力怎麼發音,只好又跑出店門口打算抄下來那個看起來發音很像巧克力的單字給老闆看,這時老闆突然走出來,我們就直接指給他看,他送上來的時候,還特地跟我們講這怎麼念,唸了兩三次他才滿意,囧。

不過這熱巧克力真的不錯喝,雖然一杯要快100塊台幣XD。

買早餐的途中還有個插曲,我們遇到一隻很大的狗,試著用英文跟狗的主人溝通,看能不能拍狗這樣,狗的主人好像很高興有人喜歡他的狗,講了一大堆東西,可惜都是法文,我跟我同事都聽不懂,只能回給他燦爛的微笑,囧。

由於這次從拉德方斯站搭車,中途還經過了新凱旋門,白天看起來還好,晚上的新凱旋門很漂亮呢。

接下來到羅浮宮,有看到傳說中的三角形玻璃金字塔,本來還想逛博物館,可是找不到入口, 囧
後來才知道那入口就在金字塔下面Orz。

不過看到羅浮宮也算值得啦,他每一根柱子上頭的雕像都不一樣的!讓我覺得法國人時間真多XD

之後逛到協和廣場,那邊給人的感受超悠閒地,在那邊睡午覺一定很棒!其實法國的類似公園或廣場的地方都給人這種感覺。害我在那邊超想睡的!

再來我們從協和廣場沿著香榭爾舍大道一路走到凱旋門,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遠阿,路上的商店統統沒逛XD。

到了凱旋門,本來想走到凱旋門正下方的,結果找不到路Orz,只好放棄。

接下來就是讓我得到難忘回憶的巴黎鐵塔了,我為了想拍晚上發光的巴黎鐵塔,先在鐵塔附近晃了一圈。還拍了和平紀念碑,上面有中文!!

拍完了和平紀念碑之後,我打算先上去巴黎鐵塔看看,為了省錢,我就只買了用普通樓梯到二樓的票,想說二樓應該不會太高吧,才兩樓而已!

我大大地錯了TOT,他一層樓就三百公尺了.......,我最後一段路差點真的用爬的Orz。休息好幾次Orz。

不過這代價還算值得,上頭的風景真的不錯,也讓我見識到了法國的房子裝潢連屋頂都不放過阿!!哪像台灣房子上頭都加蓋鐵皮屋!

之後在那邊待到七點,巴黎鐵塔才亮燈,等得超辛苦的,那附近又沒有比較便宜賣吃得地方,我餓著肚子等著的Q_Q。還好巴黎鐵塔夜景真的蠻漂亮的,不然虧死了XD。

唔,可以未完待續嗎XD?不然我怕這篇會超過五千字,囧










4 則留言:

ariel 提到...

更新更新~請更新
都過一年了啦

波利 提到...

我這不是更新了嗎? 囧

ariel 提到...

哪有~這篇是三月的耶.....
快寫新文章來~不然我好無聊

Unknown 提到...

我以為我眼花看錯時間了,
anyway,請出下集,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