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從小到大看過的書

我大概是國小五年級剛好被派去打掃圖書館,從此愛上看書。(當然不可能是教科書)

最近因為剛好一些事,順便來回憶一下我以前究竟看了什麼東西好了。

國小:
十萬個為什麼(這個忘記看了多少本了,我記得我有幾乎看完全套)
怪盜亞森.羅蘋(這系列至少超過25本)
中國民間故事(如七俠五義,水滸傳,西遊記,薛平貴征東之類的,至少50本以上)
中國成語故事(你沒眼花,我很愛看,裡面是寫成語的典故,如畫龍點睛之類的)
中國古時候的鬼故事(不太記得了正確書名了,一套的)
金庸的天龍八部,射雕英雄傳(還不準小孩子看,我當時是用特權進去的XD)
以上是我在圖書館看的XD,另外國小畢業時,我大舅舅送給我一本世界名人傳記,不過當時沒興趣。

國中:
金庸幾乎全集(書劍恩仇錄,碧血劍,這兩部我沒看XD)
各類武俠小說(太多了不記得書名,租書店租的)
世界名人傳記(不知道為甚麼突然覺得這本好看起來了,年齡的關係XD?)
聊齋誌異(當然是白話文)
倪匡的科幻小說

高中:
黃易的覆羽翻雲,尋秦記。

亞克利斯戰記(某BBS的奇幻文學版,因為這個,我才開始看網路小說,大概幾個月前,作者突然寫了新章,害我當時眼淚差點飆出來,超感動的,不過現在又沒寫了orz,新作是斬魔之劍,小說頻道有,也寫的不錯,可是我想看亞克利斯戰記阿~~~~,怨念!,這個作者已經寫了有十年了吧,我開始看的時候就有三年左右了,寫了大概一半都還沒有!!!我當年為了看這個看到天亮忘記睡覺XD)

精界轉生(很特別的小說,不過好像也斷尾了。主旨是夢裡輪迴,每一個人的夢都是另一個人的現實)

其他族繁不及備載(因為我忘光了orz)

大學:
開始有各類的小說網站出現,網路文學盛行一時。
不過現在活著的沒幾個(默)。
也是這時候我見識到什麼叫YY小說(註1)

我是大法師(非常標準的YY小說)
異俠(這很有名XD)
魔法學徒
魔盜
除魔事務所物語(作者GDRS,可惜去當兵了)
天魔神譚(作者火槍手,第二本網路小說讓我看到忘記睡覺的,隔天早上第一節是好人黃老大的課,決定蹺課!黃老大我對不起你(跪),可惜這部書後期變難看了)
都市妖奇談(作者可蕊,我很喜歡的一本書)
龍槍系列(感謝瘋瘋大神借我看)
哈利波特(第四集開始死人我就不看了XD)
神魔領域(作者路西法)
其他也是族繁不及備載(因為我也忘光了orz)

大學畢業到現在:
風姿物語(一直以為是悲劇不敢看,後來當兵時經同袍介紹才知道不是XD,好看XD)
前幾天看的星辰變,還算可以看。
無數的言情小說,我最喜歡看古靈的,其他的如席娟,于晴的都不錯XD。
涼宮春日(後面寫的我已經有點看不懂了XD)

還有一些不能說得小說,知道的人不要說出來阿XD。

覺得從以前到現在我看的小說字數,應該可以輕輕鬆鬆破上億吧(一套天龍八部就一百萬字)。

現在因為很多網路寫手是大陸那邊的人,所以很容易看到什麼滅日屠美,收復台灣之類的,我都不看XD,通常這類文章人氣都很高,所以不要太相信排行榜XD。這類人通稱憤青的樣子。

註1:男主角很強(強的可以吹口氣就毀滅世界之類的),很多女孩子喜歡男主角,大部分都是花瓶角色,一開始看感覺很爽,看多了就很無聊XD。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看完後,我也想了想我看過的書類型,不過呢,有些書我忘了名字,所以只好以"類型"或是加個某字來表示。


國小

伊索寓言
某國偉人傳記(中國、西方國家)
童話故事類
十萬個為什麼
中國民間故事

國中

言情類小說(瓊瑤、席娟、花系列型的電視小說..etc.)

散文(小野(企鵝爸爸、...etc.)、候文詠(頑皮故事集、大醫院小醫生、...etc.)、劉傭...etc.)


專科

日本推理小說(作者名中有2個"赤"字)
散文(杏林子、王鼎鈞...etc.)
自我成長書(信仰書、遠流出版的...etc.)
少年十五二十時

大學

統計讓數字說話
健康類書籍(來自身體的聲音、

生理時鐘療法、

健康心方法、

來自身體的24個警訊、

最佳療法)

傑出女性學者給年輕學子的52封信
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以上為本小姐過往閱讀過,且還有印象的書。改日可以聽你分享某些書給你的感動~